当前位置:皮肤性病科 > 皮肤科 > 药疹 > 药疹常识

皮肤上起药疹了是怎么回事

来源:寻医问药网 时间:2017-09-26 发布者:小瑞 收藏本文

皮肤上起药疹了是怎么回事?我想这是对于药疹不了解的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了,药疹多是药物过敏引起的皮肤疾病,可能会导致皮肤上出现瘙痒、起疹子等情况,严重的还可能会有生命危险,那么具体皮肤上起药疹了是怎么回事,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。

药疹主要是一种药物过敏引发的疾病,是药物通过注射、内服等途径进入人体后引起的皮肤反应,药疹是药物中最常见的反应,因此在用药之前一定要清楚自己自己是否有对药物过敏的情况。药疹主要是由于对药物过敏引起的皮肤疾病,会使患者的皮肤出现小疹子。对于皮肤上起药疹了是怎么回事的问题,大家可以通过以下的介绍了解。

药疹的发病原因和症状表现:

1、药疹所涉及的致病药物中以抗生素为多,其次为解热镇痛类、安眠镇静类等,近年来中草药引起者不断有报告。大家在用药之前,一定要先了解是否会对这类药物过敏。对青霉素、血清制品、普鲁卡因等易致敏药,应先作过敏试验。

2、药物热一般在用药后一周左右发生,短者仅1~2天,长者可达数周。可单独发生,但多与皮疹同时发生。热型大多为弛张型,也可为稽留型,重者可达40℃以上,一般停药后1~2天内体温可下降。

3、过敏性休克是药物反应中最严重的一种,属全身性速发型变态反应。通常发病急骤,一般在用药后5~30min发生,少数可在连续用药过程中发生。以急性循环衰竭为主要特征,若不及时抢救,常可危及生命。最常见由青霉素,其次为链霉素、普鲁卡因等引起。主要临床表现是迅速出现休克,轻则意识朦胧,重则意识丧失。

4、药疹会导致患者皮肤潮红,瘙痒,继之出现荨麻疹、血管神经性水肿,鼻、眼、咽喉等处黏膜也出现水肿,由于喉头、气管及肺间质水肿,痰液增多,并有支气管痉挛,患者出现胸闷、哮喘、憋气、发绀和呼吸困难,甚至呼吸停止。

皮肤上起药疹了是怎么回事?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介绍,对于皮肤上起药疹了是怎么回事的问题有所了解了,皮肤上起药疹了这种情况可大可小,大家还是要多加重视,希望大家在了解了皮肤上起药疹了是怎么回事之后,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