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皮肤性病科 > 皮肤科 > 药疹 > 药疹治疗

四肢上起药疹了是怎么回事

来源:寻医问药网 时间:2019-04-11 发布者:小瑞 收藏本文

说到过敏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,像我们常见的食物过敏、花粉过敏或是粉尘过敏之类的,都是属于过敏的范畴了,那其实除了这些过敏现象之外,还有一种过敏现象也是很常见也很普遍的了,那就是药物过敏所致的药疹了,那么,到底这四肢上起药疹了是怎么一回事呢?

药疹主要是一种药物过敏引发的疾病,是药物通过注射、内服等途径进入*后引起的皮肤反应,药疹是药物中最常见的反应,因此在用药之前一定要清楚自己自己是否有对药物过敏的情况。药疹主要是由于对药物过敏引起的皮肤疾病,会使患者的皮肤出现小疹子。对于四肢上起药疹了是怎么回事的问题,大家可以通过以下介绍了解。

药疹的病因及病症表现:

1、药疹所涉及的致病药物中以抗生素为多,其次为解热镇痛类、安眠镇静类等,近年来中草药引起者不断有报告。大家在用药之前,一定要先了解是否会对这类药物过敏。对青霉素、血清制品、普鲁卡因等易致敏药,应先作过敏试验。

2、药物热一般在用药后一周左右发生,短者仅1~2天,长者可达数周。可单独发生,但多与皮疹同时发生。热型大多为弛张型,也可为稽留型,重者可达40℃以上,一般停药后1~2天内体温可下降。

3、过敏性休克是药物反应中最严重的一种,属全身性速发型变态反应。通常发病急骤,一般在用药后5~30min发生,少数可在连续用药过程中发生。以急性循环衰竭为主要特征,若不及时抢救,常可危及生命。最常见由青霉素,其次为链霉素、普鲁卡因等引起。主要临床表现是迅速出现休克,轻则意识朦胧,重则意识丧失。

4、药疹会导致患者皮肤潮红,瘙痒,继之出现荨麻疹、血管神经性水肿,鼻、眼、咽喉等处黏膜也出现水肿,由于喉头、气管及肺间质水肿,痰液增多,并有支气管痉挛,患者出现胸闷、哮喘、憋气、发绀和呼吸困难,甚至呼吸停止。

总的来说,药疹多是药物过敏所致的一类型过敏现象了,如果大家过敏的情况不是太严重的话,那大家及时停用致敏药物就可以缓解了,但如果过敏情况很严重,甚至已经出现过敏性休克的状况的话,那就要及时就医诊治了,以免危害大家的生命健康。